小时候,我曾经梦想着有一个机器猫,大大的口袋里要什么有什么,无聊的时候还可以乘坐时光机去远古和未来看看,看看年老的我是怎样的,是不是如现在所愿的那样生活着,再看看小时候的我和青年的我,回忆小时候和长大后的生活环境。生活,不在乎多么富有,在乎的是——是否开心!
有一天,我的梦想实现了。那天晚上,我正在床上睡觉,我做了一个梦:我看到了哆啦A梦,它正在向我挥手,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。哆啦A梦把我拉到了大雄的家,打开了抽屉,和我一起跳了下去。我和哆啦A梦坐在时光机上。最令我骄傲的是,这次和哆啦A梦一起穿越的不是大雄,而是我。
“嗖!”我和哆啦A梦转眼间来到了远古时代,由于我是第一次穿越时代,所以晕了过去,当我醒来的时候,我听见哆啦A梦在叫我。我们已经换上了远古时代的兽皮了,哆啦A梦从百宝袋里拿出了一颗巨大的圆球,他说:“这是观光车,这辆是在恐龙时代专用的,可以防止恐龙的任何攻击,还可以用念力控制。”“这么厉害!”我听完不由自主地坐了上去,这辆车果然按照了我的念力行走。我先看到了剑龙,那只剑龙可真巨大啊,比书上写的还要大。它背上的刺,就如名字里所写的一样,一根根都和我一样高,顶端锋利极了。
接下来,我们又碰见了甲龙,它的尾巴犹如一个巨大的锤子,我想和它打声招呼,结果把它从睡眠中唤醒了。它把尾巴“呼”的一声甩向了圆球,震得仿佛整个世界都在颤抖,幸好可以防止恐龙的任何攻击,否则我和哆啦A梦早就被轰成碎片了。最后我们又看到了鸭嘴龙,它的外形可真像鸭子啊!它的嘴巴好长好长,可以吃到任何东西。不要说它是一只鸭子,它可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恐龙。
接着我来到了肉食恐龙区域,我们看到了伶盗龙,它们正在吃一只震龙的尸体。我小心翼翼地用念力开动着车子,尽量不要让伶盗龙发现我们。听说伶盗龙十分凶残,几秒就能够将眼中的猎物撕裂,“咔”车子碰到了树枝,伶盗龙的听觉十分灵敏,它们迅速把目光移向了我和哆啦A梦,飞快地跑了过来。它们集体扑向了车子,我以为要死定了,结果它们连一条裂缝都没咬出来,反而被反弹了出去。啊,虚惊一场,我和哆啦A梦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。突然,身后又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身影,我们两人都没发现。玻璃碎了,我和哆啦A梦一看,居然是暴君。暴君又张开大嘴,牙齿差点咬到了我。“嗖”在紧急时刻,哆啦A梦灵机一动,从百宝袋里拿出了瞬移手表,带着我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,救回了我的一条小命。
到中午了,我和哆啦A梦都饿了。我们乘坐时光机穿越回了现代。他拿出了种子食物套装,我要吃咖喱饭,他要吃八宝饭。我们挤出了自己想吃的食物里面的水份,装进针里,插进树里。没过几分钟,树就结出了果实,我们把各自的果实摘了下来,打开一看,哇!一碗香喷喷的饭出炉了。吃完美味的饭后,我有了一个奇特的想法:如果我用哆啦A梦的道具去帮助人们,人们会不会变得和我一样开心呢?
说干就干,我向哆啦A梦借了一台能够看到所有人的机器,戴着竹蜻蜓在陆地上寻找受难的人。我先看见了一个小姑娘,几个头发染得花花绿绿的青年看到小姑娘的钱包里有不少钱,打算把钱包抢过来。小姑娘被他们逼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里,脸上挂满了“金豆豆”。我立即披上隐形斗篷,飞到了小姑娘那里,狠狠地揍了那几个小混混。那些人被我打得鼻青脸肿,还感到莫名其妙。
我看到了穷苦的一家,他们家缺少粮食,好多家人都饿死了,每个人的脸色都是苍白的,没有任何光泽。我拿上了一条食物毯子,把毯子放在了桌上。不久,他们的脸色都恢复了红润。我又找到了第三个人,她的孩子还没满月,在一场大地震后,无家可归。我把一个屋子模型放在地上,又拿起放大灯一照,房子模型变成了一栋真的房子。我还帮她准备了一些食物和纯净水,祝愿她幸福安康。我回到了哆啦A梦身边,把发生的事全部告诉了他。哆啦A梦夸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。
这时,我睁开了迷糊的双眼,太阳已经升到了山头。一切都像没发生过一样,妈妈说:“晚上你睡觉的时候,做了什么梦?脸上一直挂着笑容。”我嘿嘿一笑,有了哆啦A梦,连做梦也会变得非常开心。